<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我院举行2023年汕头大学医学院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暨新任教师宣誓仪式
2023-09-26 10:45:07   

9月25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4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23年汕头大学医学院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暨新任教师宣誓仪式,分管人事院领导、各职能部门正副职(教师)、新任教师、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新任教师宣誓仪式环节由陈楚群副书记主持。

首先,进行新任教师宣誓仪式。来自我院微生物学与免疫学教研室,曾获全国模范教师和全国医学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扎根教学一线超过30载的李康生教授作为领誓人,他以榜样的力量带领我院近三年新入职的教师进行庄严的宣誓。全体新任教师面向国旗,右手举拳,许下了“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纪守法,严谨治学;教书育人,言传身教;团结勤奋,求实创新;担当使命,培根铸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医学院而努力奋斗”的铮铮誓言。

宣誓仪式结束后,汕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庆荣博士为大家做了《为师之道-新时代师德师风之再阐释》的专题辅导报告。她结合自身经历,从教师应确立对知识的信仰、保持批判精神和独立人格和承担特殊之责任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新时代的为师之道,引导广大教师要怀揣仁爱之心陪伴学生成长。

本次活动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和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加强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行动。教师宣誓仪式进一步激发了教师们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激励教师们矢志教书育人,奉献教育事业的使命担当,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提供有力支撑,为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2.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人事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