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以赛促学,以赛促用——汕头大学医学院各附属医院召开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赛前动员会
2023-09-26 11:10:38   

9月13日,汕头大学医学院召开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工作推进会议,正式启动汕头大学医学院参加全省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的准备工作。

会后,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肿瘤医院、眼科中心相继召开动员会,动员院内符合参赛条件的医师积极组队参加初赛,以赛促培、以赛促训,不断提高妇幼健康服务水平和质量。

第一附属医院

本次技能大赛,第一附属医院参加“危重孕产妇救治”“危重新生儿救治”“宫颈癌防治”“儿童眼保健”4个竞赛项目的选拔。从产科、新生儿科、妇科、眼科共抽调6名专家和14名选手,参加医学院组织的选拔比赛。

第一附属医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积极组织赛前培训,落实各项准备工作。9月14日,医务科、规培办以及专家和选手在III期14楼小会议室进行第一次备赛工作会议。会上,与会人员斗志昂扬,明确了此次竞赛的目的——以赛促学、以赛促练,通过妇幼技能大练兵,提高第一附属医院妇幼疾病诊疗水平。会议确定了强化培训的时间、地点、内容和方式等。第一附属医院决定于9月17日至28日组织院内模拟比赛,参赛选手将在模拟比赛中接受考核,赛后将对模拟比赛暴露出来的问题展开深度剖析,进行更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强化训练,力求强化优势、补齐短板、加固底板,以最佳状态迎接初赛。

1.png

第二附属医院

第二附属医院积极响应本次竞赛,目前已推选出6位资深专家作为专家委员会成员,遴选8名青年医师组成的参赛队伍,他们将代表第二附属医院参加“危重孕产妇救治”“宫颈癌防治”“危重新生儿救治”3个竞赛项目的比拼。目前,第二附属医院按照医学院的统一布置,专家组成员和参赛选手已投入紧张的赛前准备。

肿瘤医院

2023年9月19日,肿瘤医院召开了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动员会,李从铸副院长作动员讲话。肿瘤医院高度重视本次竞赛,遴选宫颈癌领域的专家负责“宫颈癌防治”竞赛项目的命题,现命题工作已完成。肿瘤医院鼓励符合条件的选手积极报名,认真备赛,同时加大宣传,营造良好竞赛氛围,认真落实竞赛方案。肿瘤医院妇瘤科马泽标医生作为选手代表发言,他表示所有选手一定会积极备赛,为本次竞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png

眼科中心

2023年9月21日下午,眼科中心召开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动员会。医院常务副院长张铭志,医务科副科长毕宇,屈光(视光)、儿童近视防控专科主任张日平,以及全院5年工作经验以上的副主任、主治、住院医师5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医务科副科长毕宇介绍了广东省省赛、医学院院赛的组织和竞赛形式,以及眼科中心内部选拔赛的各项工作安排,帮助与会者快速建立起对比赛进程和各阶段竞争对手构成情况的认识。屈光(视光)、儿童近视防控专科主任张日平呼吁院内选拔赛的所有参赛者,端正心态,提高认识,通过全面、细致、深入的复习准备,补齐知识和技能上的短板,努力为眼科中心争取荣誉。

常务副院长张铭志教授强调了此次竞赛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全院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在眼科中心营造出学知识、练本领、强技术、重基础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眼科中心医疗服务的专业技能和服务质量,为汕头大学医学院、广东省乃至全国的妇幼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眼科中心将于10月10日举行内部选拔赛内部选拔赛的6名获胜者将代表眼科中心参加医学院初赛。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妇幼竞赛组委会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