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我院人体生命科学馆参加2023年汕头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2023-09-27 09:57:32   

9月20日上午,由汕头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和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澄海区科协承办,莲华镇人民政府协办的“2023年汕头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莲华镇北溪洲公园举办。本次全国科普日活动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集各主办单位优质资源,为基层群众提供一系列互动、参与、分享、体验的科普活动,营造浓厚的科学氛围。汕头大学医学院人体生命科学馆作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首次以展览的形式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我院人体生命科学馆以海报、硅胶模型以及1:1仿真骨架等,形象地为观众展现了人体各部分的结构。人体模型科普展览吸引了众多民众驻足参观,志愿者借助模型为大家讲解了人体器官结构以及它们在正常生命活动中所发挥的作用,并结合医学知识科普向群众讲解了影响健康的相关因素,帮助大家正确认识人体器官结构,了解生活中常见的健康问题,引导群众在领略人体神奇的同时,提高疾病预防意识和健康管理意识,进一步认识生命、敬畏生命、珍惜生命,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科学普及、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大力弘扬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人体生命科学馆致力于科普服务的提升和基础设施的建设,细心完善馆内10个展区的布局,精心维护600余件制作精美的标本,用心打造由学生志愿者组成的专业科普讲解团队,为医学教学、学术交流、科普教育提供了宝贵的资料。未来,我院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人体生命科学馆这一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的优势作用,积极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活动和宣传教育,广泛普及科学和医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提高服务能力,引导群众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为推动我市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