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我院群医学实践基地在深圳市宝安区石岩人民医院举行挂牌仪式
2023-09-28 17:33:24   

9月26日下午,“汕头大学医学院群医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深圳市宝安区石岩人民医院隆重举行。我院陈海滨副院长,科研处、对外合作交流处张建军副处长、教务处张善强副处长、深圳市宝安区卫生健康局邱松葵调研员,石岩人民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各职能办主任、康复科、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肾内科主任及护士长、全科医学办、社管中心各职能科室主任、居家护理科护士长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石岩人民医院何臣执行院长主持。石岩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朱燕辉、汕头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陈海滨、宝安区卫生健康局调研员邱松葵先后致辞。陈海滨副院长、张建军副处长、张善强副处长、邱松葵调研员、朱燕辉党委书记、何臣执行院长共同为“汕头大学医学院群医学实践基地”揭牌。

群医学是运用、融合当代相关学科的知识、技术和学术,动员现实可及的资源,从健康促进及疾病的预防、诊断、控制、治疗、康复等方面,统筹个体卫生行为与群体卫生行动,作为公共卫生的医学基础,推动健康公平,实现人群整体与长远健康效益最大化的一门医学学科。汕头大学医学院群医学系成立于2021年,师资队伍包括预防医学系全体教师及部分临床医学、其他相关专业师资共约40人。目前,已在汕头市澄海区隆都镇中心卫生院、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设立了群医学实践基地。

深圳市宝安区石岩人民医院—深圳市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第二人民医院,创建于1954年,属非营利性三级综合医院。该院拥有国家糖尿病标准化防控中心宝安分中心、国家胸痛中心、综合防治卒中中心、神经介入建设中心,是广东省高等医学院校教学医院。医院编制床位800张,下设社康中心18家,已组建家庭医生团队112个,签约服务14.68万人。此次我院群医学实践基地落户深圳市宝安区石岩人民医院,致力打造“院校联手、深度合作、共建共联、共谋进步”的群医学实践基地品牌,将为推动群医学发展,开展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未来,我院将与石岩人民医院在医教研方面进行深入合作,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目的。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教务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