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头大学医学院第八届《疾病相关基因克隆及其功能研究》实验课程成果汇报会顺利举行
2023-09-28 17:42:00   

2023年9月23日上午,我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在新教学中心406N教室举行第八届《疾病相关基因克隆及其功能研究》实验课程成果汇报会。会议由邹海鹰副教授主持,邱秀华研究员、覃青松教授、苏中静教授和唐乐教授等专家作为评委参加了会议;同时,汇报会还邀请了两位在今年举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决赛获得金奖的2021级同学作为学生评委参与评审活动,并分享经验。教务处郑少燕副处长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会议。

《疾病相关基因克隆及其功能研究》是在李嘉诚基金会和汕头大学医学院教务处的鼎力支持和统筹组织,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教学团队指导下开展的项目式教学实验课程,旨在帮助医学生奠定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基础,培育医学生科研项目的设计和实施管理能力以及科研成果呈现能力。

成果汇报会上,郑少燕副处长高度肯定了本实验课程“知行合一、课赛结合”的教学理念,提出了对课程发展的殷切期望。她强调,必须夯实理论基础、强化实验教学。邱秀华研究员则从教学内容和学生学习的角度对课程提出更高的要求。方王楷副主任向参会专家和嘉宾介绍实验课程的教学模式和教学内容,以及课程实施以来学生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新时代医学生在知识、能力和素质层面上提出了新要求。本届实验课程12个小组分别在会上进行了成果展示,到会的专家评委和老师向优秀小组颁发了证书。最后,成果汇报会在许丽艳教授对学生的谆谆教诲中圆满结束。在场的老师和评委一致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以此作为起点,踊跃参加面向本科大学生的全国性的项目和比赛,为汕头大学医学院争光添彩。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教务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