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我院谭学瑞院长一行出席人类糖组学计划(中国)妇幼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2023-10-02 17:56:40   

2023年9月25日,人类糖组学计划(中国)妇幼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深圳市龙岗区妇幼保健院(简称“龙岗妇幼”)举行,汕头大学医学院院长谭学瑞、副院长陈海滨、副院长曾旸、特聘教授王嵬及有关部处负责人,深圳市龙岗区卫生健康局局长许亦群、副局长李海涛,龙岗妇幼党政班子成员、院周会成员及博士员工等出席此次揭牌仪式。

仪式双方首先进行了座谈交流,希望继续加强校院合作,开展科研项目,共同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推动医学科学发展。龙岗妇幼曹乐胜院长主持揭牌仪式。他激动地表示,挂牌成立“人类糖组学计划(中国)妇幼创新中心”,是龙岗妇幼发展史上的又一重大事件。医院将全力支持该中心建设,为人类糖组学计划尽绵薄之力。同时,该中心的设立对提升医院的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揭牌仪式后,我院特聘教授、人类糖基组计划组委会委员王嵬进行了“糖基医学/Glycomedicine”学术讲座。糖基医学是医学科学的一个新维度,一门新的学科。糖链与生命活动有关,贯穿生命起源、出生、发育、衰老、死亡等生命周期的全过程。采用糖组学方法,目的是更好地针对疾病诊断、药物发现、处方选择和用药剂量等实现疾病的预防、预测和精准医学。随后,王嵬教授在龙岗妇幼副院长邵予、中心实验室主任刘维强博士和检验科主任周珍文博士的陪同下参观了龙岗妇幼临床学院,详细了解中心实验室和检验科各项工作,并就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医院未来的科研方向提出了重要的思路和指导。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