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2023年汕头大学医学院“青马工程”第一期暨23级新生团支书培训班顺利举行
2023-10-17 11:31:44   

为积极推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校园,增强汕头大学医学院团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提高团支部书记的工作业务能力,努力塑造信念坚定,能力可靠的汕医青年。

近期,由医学院团委主办、本科生团委承办的2023年汕头大学医学院“青马工程”第一期暨23级新生团支书培训班在汕头大学医学院新教学大楼305N教室顺利举行,学院团委书记张燕和团委副书记林琳娜出席并讲授团课。团委老师郑珲、本科生团委团干、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共50余人参加集中培训。

会上,团委书记张燕以“汕医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团课主题,通过先进事例,向团员们讲述如何做好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汕医青年。张书记以“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激励团员们不断严谨治学、追求真理、担当奉献、求真务实,希望团员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奋斗。此外张书记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不断积累新知识、增强新本领,要时刻以优秀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奠定人生进步的根基,成为国家建设需要的栋梁之才。

接着,团委副书记林琳娜以“贡献青春之力,争当新时代好团干”为主题,从学党史的重要意义、团的基层组织、团支部的重要作用、团支部书记的岗位职责、基本素质、工作方法等方面,要求各支部扎实做好团务工作,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同时,她希望同学们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做到信念坚定、学习刻苦、工作勤奋、作风扎实、品德高尚,既要忠诚党的事业,也要竭诚地为团员青年服务,成为团员青年的表率。

随后,全体团干重温入团誓词,坚定入团初心。汕医本科生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何彩钰与团干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带头做到入脑入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对党忠诚、爱党护党。汕医本科生团委思想政治部聂继媛同学为团支部书记详细培训智慧团建系统操作。

本次培训活动让广大新生团员深刻感悟共青团百年来的壮阔征程,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弘扬光荣传统,激励团员们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不断奋斗,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团委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