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头传统文化之旅”夏令营泰国师生到访我院教学中心
2023-10-19 10:14:21   

10月16日下午,2023“汕头传统文化之旅”夏令营的300多名泰国中学生及带队老师到访汕头大学桑浦山校区,并莅临我院教学中心参观访问。李嘉诚基金会驻汕头大学医学院顾问罗敏洁、我院泰籍教师Dr. Nora Wachiraporn、模拟医学中心及对外合作交流处老师参加活动。

欢迎仪式上,汕头大学国际学院院长高见向来访嘉宾介绍了汕头大学及国际学院的概况,罗敏洁顾问也为来访嘉宾介绍了医学院教学中心的基本情况。

随后,来访嘉宾分组参观了我院模拟医学中心及人体生命科学馆。在模拟医学中心,来访嘉宾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亲自体验了腹腔镜手术模拟训练系统、心肺听诊系统、心肺复苏等医学模型与设备,进一步了解我院的模拟教学环境。在人体生命科学馆,我院解剖教研室林纯老师及HEART协会志愿者向来访嘉宾详细介绍了展馆各个展区、多件人体标本以及医学教学用的3D硅胶模型等;来访嘉宾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操作3D虚拟解剖平台,沉浸式体验我院学生的学习环境。

来访嘉宾均对我院先进的教学设备、医德教育体系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对汕头大学医学院的认识,提升了我院的国际影响力,为来华留学生招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由汕头大学、泰中华文教育基金会共同举办的2023“汕头传统文化之旅”夏令营活动有来自泰国华文学校的300多名中学生参加,他们均为潮汕籍华侨后代。在为期10天的夏令营中,一系列的专题讲座与文化体验课,为泰国学生留下难忘的“潮学习”之旅。参加活动的泰国师生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亲身感受祖国家乡的巨大变化,增强了对祖国和故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他们将成为传递中泰友谊的参与者。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对外合作交流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