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弘扬工匠精神 建设健康广东丨汕头大学医学院举办2023年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初赛
2023-10-19 10:28:36   

为激励汕头大学医学院各附属医疗机构妇幼健康工作者提高理论水平、业务技能和职业素养,10月14日,汕头大学医学院2023年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暨院内初赛在汕头大学医学院模拟医学中心举行。

开幕式由汕头大学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郑少燕主持,纪委书记林枫、副院长曾旸,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专家委员会代表、全体参赛选手参加了开幕式。第一附属医院张智源医生引领全体参赛选手宣誓,专家委员会副组长、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李从铸代表全体专家评委进行宣誓。曾旸副院长代表竞赛组委会对专家评委、参赛选手及考务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本次竞赛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和省总工会统一部署,有助于促进妇幼健康工作者提升职业素养,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参赛选手认真对待比赛,赛出友谊、赛出水平、赛出风貌,通过竞技交流,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业务技能,为促进汕头妇幼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汕医力量。

本次竞赛由综合笔试、知识竞答和技能操作三部分组成,围绕危重孕产妇救治、危重新生儿救治、宫颈癌防治、儿童眼保健四个项目开展,来自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肿瘤医院、汕头国际眼科中心4个单位共31名选手参加了初赛。整个竞赛过程亮点频现、精彩纷呈。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通过专家评委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分,各竞赛项目前四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复赛,他们将在复赛中继续拼搏,争取获得省级决赛的入场券。

此次技能竞赛充分展示了汕头大学医学院系统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者专业技能、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掀起了全员参与、全员提高的竞赛热潮,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的氛围,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提高理论水平,推动妇幼行业人员技能提升。

2.JPG

3.JPG

8.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妇幼竞赛组委会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