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精益求精 争做工匠丨汕头大学医学院2023年广东省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23-10-19 10:46:43   

10月15日,汕头大学医学院2023年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院内复赛在汕头大学医学院教学中心模拟医学中心举行。经过初赛比拼遴选,来自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肿瘤医院、汕头国际眼科中心的16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争夺桂冠。

本次复赛围绕危重孕产妇救治、危重新生儿救治、宫颈癌防治、儿童眼保健4个项目,通过综合笔试、知识竞答和技能操作三个环节,由18位资深专家担任竞赛评委并现场打分,力图优中选优、强中选强。复赛过程紧张而激烈,各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沉着冷静、操作娴熟,展现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扎实的专业技能。经过激烈比拼,8名选手获得一等奖,将代表汕头大学医学院参加省级决赛。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肿瘤医院、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在活动中组织有力、表现突出,授予优秀组织奖。

1.JPG

综合笔试现场,选手们沉着应对、冷静作答

知识竞答现场,选手们争先恐后、激烈抢答

优中选优,强中选强。技能操作环节,选手们沉着冷静、操作娴熟、精益求精

闭幕式由教务处副处长郑少燕主持。专家委员会副组长、第二附属医院妇产科主任陈佩珊对复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同时也指出了技能操作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为后续选手参加省级决赛进行强化培训指明了方向。

12.JPG

14.JPG

医学院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陈楚群,领导小组副组长、副院长曾旸,专家委员会组长、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常务副院长张铭志分别为获得一、二等奖选手及优秀组织奖单位代表颁发证书和奖牌。

党委副书记陈楚群讲话,他对本次竞赛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评价,并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对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专家评委、参赛选手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和妇幼领域的专家继续以饱满热情、昂扬斗志、拼搏精神对待妇幼健康临床工作,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妇幼健康业务水平。

本次竞赛极大地激发了汕头大学医学院各附属医院妇幼工作者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情,有力地调动了“汕医妇幼人”学、练、用的积极性,提升了医学院各附属医院妇幼队伍的业务水平和职业素养,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妇幼健康队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6.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妇幼竞赛组委会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