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生物医学科学专业跨年级联合召开暑期研习分享与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2023-10-20 07:54:52   

为提高同学们学习积极性、端正学习态度、提升学习成效,10月18日,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桑浦山校区班级的班委们联合组织了以暑期研习分享与学风建设为主题的班会,班会旨在促进学习经验交流,引导同学们积极向上。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主题班会。

在集体起立合唱班歌后,主题班会正式开始。2021级何金苹、王晓笛依次分享了暑期赴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研习的见闻和收获。两位同学介绍了暑期研习名额选拔条件、研习单位实验室设置与人员情况、研习期间学习到的新技能与科研思路。在前期做了充分的理论知识巩固、研习单位与指导老师相关信息搜索了解的前提下,两位同学在研习期间也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在研习单位安排的学习流程之余,主动观察、学习与自身毕业设计方向相关以及感兴趣的实验,聆听学术讲座,在指导老师及师兄师姐要求的学习标准之上自主扩充关联知识点、严格规范实验记录等操作细节,受到了上海交通大学研习指导老师的认可与赞扬。两位同学均表示,通过此次研习,最大的收获就是实验技术的锻炼、专业知识的丰富与科研思维科研精神的提升,对于回校后进一步扎实学习基础知识、灵活实验思路、多与同学老师交流沟通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听完两位同学的分享,2021级班主任龙琳老师和2022级班主任王革非老师分别发表感言。龙琳老师表扬了两位同学在研习单位的优异表现,以两位同学的优秀案例作为引导,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学习活动与竞赛项目,充分锻炼自己;重视实验记录等细节,科学严谨;定期组会交流学习与实验进展,及时解决问题,促进更快成长;多参加学术讲座,拓展知识与视野,了解新方法新技术。王革非老师向同学们宣告了生物医学科学专业校级联合夏令营与企业实习点的相关消息;接着通过阐述本专业培养方案与教学计划的设计理念,本科四年通过理论学习、技术锤炼、思维培养最后达到解决科学问题的目的,向同学们提出学习的三个层级:学到知识、融会贯通、自主学习解决问题,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三个期望:及时学习打好基础、保持好奇心并转化为学习力、训练自己的语言及书面的交流能力。

班会最后环节进行了学风建设的讨论。两班班长依次总结了班级学风情况,整体良好,同学们对于学习有较好的积极性和自主性,2021级主要问题在于面对毕业的迷茫,2022级主要问题在于课堂氛围沉闷、学习缺乏计划性。班长将会前收集的同学们对于学业、学习及专业方面的问题和困惑放出,现场集中进行讨论与疏导,老师们对问题也一一作出了解答。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加强了对生物医学科学专业学习计划、机会与未来方向的理解,进一步了解了提高学习积极性主动性的重要作用和对自身的长远影响。本次活动也促进了同学们跨年级互相认识了解,鼓励班级内部、班级之间互相学习、互帮互助、共同成长,增强本专业集体凝聚力与归属感。

图1.jpg

图2.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教务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