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聚力启新程,携手创辉煌——2023年度学术年会暨第六届全国智能技术应用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2023-10-24 16:44:14   

2023年10月20日,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主办,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智能医学专业委员会、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高等学校智能医学教产学研联盟、汕头大学、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承办的2023年度学术年会暨第六届全国智能技术应用高峰论坛在汕头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66所大学(包括香港)及相关单位的近150名参会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开幕式由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张铭志常务副院长(副主任委员)主持。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娄岩副会长、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苑振亭副会长、西南医科大学张春祥校长(副主任委员)、新乡医学院林俊堂副校长(副主任委员)、汕头大学郝志峰校长(副主任委员)、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李琼校长(副主任委员),以及全国各地智能医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一同见证大会的盛大开幕。

本次大会的东道主汕头大学郝志峰校长(副主任委员)在致辞中向大家介绍汕头大学的成长,对远道而来的嘉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也感谢大家对工作一如既往地支持。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终身荣誉会长黄正明院士通过视频致辞,他肯定了首届智能医学专委会在娄岩主任委员的带领下所做出的工作,是大家的付出推动了行业的发展,促进了学科的建设,提升了业界的学术地位。他也希望站在新的起点上,智能医学专委会以新的架构、新的成员、新的面貌迎接新的挑战,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开拓进取,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智能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智能技术应用专委会主任委员、智能医学教产学研联盟理事长娄岩教授在致辞中对承办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希望智能医学专委会继续发展壮大,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大会主题.jpg

张铭志教授主持开幕式.jpg

郝志峰校长致辞.jpg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学会工作会议。会议伊始,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智能医学专委会、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智能技术应用专委会、高等学校智能医学教产学研联盟、智能眼科分会、眼科影像与智能医疗分会、县域医共体智能分会、智能护理分会、智能临床分会代表分别上台作年度工作报告。回顾过去,各分会充分发挥人才、资源等优势,在各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新突破,新成果。新的一年,新的起点,各分会将不忘初心,携手努力,定能在新一年有更多新收获。

工作会议接下来举行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大赛颁奖仪式,分别对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导老师、获奖学生代表进行颁奖。

换届选举工作随后举行。苑振亭副会长宣读了换届批复文件。在深圳市眼病防治研究所杨卫华常务副所长(副主任委员)和滨州医学院雷国华主任(副主任委员)的主持下,智能医学专委会与智能技术应用专委会分别进行换届选举。

接下来,副主任委员雷国华、李琼、罗亚梅、张春祥,常务副秘书长张志常等先后发言,对接下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下午的高峰论坛,群星璀璨,精彩纷呈。专家们探讨前沿技术、分享创新成果、发表独到见解,共同促进智能医学事业发展。

在这个收获的美好季节里,2023年度学术年会暨第六届全国智能技术应用高峰论坛成功召开,让与会嘉宾和前来观摩的汕大学子满载而归。新的征程,定会有新的收获,我们期待明年再会!

与会人员合影.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眼科中心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