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一院甲状腺乳腺外科医生获得全国“35under35”优秀青年肿瘤医生荣誉称号
2023-10-25 09:13:50   

为表彰在肿瘤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青年医生,促进国内青年肿瘤医生的学习和交流,由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中国临床肿瘤学会青年专家委员会(CSCO YOUNG)与良医汇共同主办的第七届"35under35"优秀青年肿瘤医生风采展示活动于近日顺利结束,获奖名单正式公布。 附一院甲状腺乳腺外科梁元科副主任医师脱颖而出,获得全国“35 under 35”优秀青年肿瘤医生荣誉称号!

从2017年起,“35 under 35”比赛每年在全国范围评选出35位35岁以下最具潜力青年肿瘤医生,以激励青年人才投身中国临床肿瘤医疗事业发展。第七届“35under35”优秀青年肿瘤医师风采展示活动自6月30日开始上线以来,受到了国内外青年肿瘤医师们的广泛关注,本次活动共有超过200位35岁以下的青年肿瘤医生报名,通过背景初筛后选拔出108位候选人。今年108名入围的选手中:博士及以上学历占比96.83%;有国家级课题在研占比76.19%;有海外留学或交流背景占比53.17%;平均累计发刊影响因子77.78分;影响因子>100分的有39位,影响因子最高为400。

本届比赛以创新复合型医学人才的新理念新内涵为考核重点,分为前沿话题解读、科研思维考察、临床病例诊疗汇报三轮环节。既要考核青年医生对疾病临床诊疗领域的系统性、前沿和前瞻性的知识储备与更新迭代能力;同时,考察青年医生基于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凝练科学问题,通过探索性临床科研最终使科研成果回归临床、服务临床的科研思维能力;还要考核对主办方分享的疑难病例的临场诊疗观点解读、诊疗思维逻辑剖析和临床实际问题解决能力等。经过三轮环节的考核,最终遴选出35位优秀青年肿瘤医生。

优秀青年医生是医疗卫生领域最具潜力的力量,承载着医疗发展及国民健康的未来。附一院作为广东省首批高水平建设医院,高水平临床学院,重视青年医生的成长,培养和扶持了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应用型青年医师和学术骨干,在各大学术平台展露风采。他们用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助力医院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期待这些优秀青年医生不断成长,在全国乃至国际学术舞台发出自己更大的能量。

医院的高质量发展以学科建设为基石,附一院甲状腺乳腺外科作为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是粤东地区最早的甲乳专科之一。科室在医院的整体布局下学科建设集临床、科研、教学、科普为一体,科室骨干具备一定国际教育背景,多人次在意大利锡耶纳大学、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澳大利亚西澳大学等进修学习,致力交叉学科研究、国际交流合作、临床转化应用、多个维度创新。科室秉承团结协作,踏实奋进,博学专研,开拓创新的理念,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也为学科建设和医院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青年医生简历】

梁元科:汕头大学医学院特聘教授,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荷联合培养博士生导师,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博士,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海外青年博士后,欧洲肿瘤医师学会(ESMO)会员,广东省医学会乳腺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主要从事乳腺癌侵袭转移和治疗抵抗的分子机制研究、靶向光热免疫杂化纳米药物开发与临床转化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区域联合基金青年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近五年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中国科学院一区SCI论文8篇。研究成果在欧洲肿瘤医师学会年会(ESMO Breast Cancer)、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年会(AACR)、世界肿瘤转移大会(MRS)中以壁报及摘要展出。获得2020年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二等奖、广东省首届健康科普大赛视频类二等奖。

官方链接:

https://doctor.liangyihui.net/#/pcProject?fullpath=https%3A%2F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