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头大学医学院到附二院召开汕头大学全面从严治党专项检查暨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巡查“回头看”、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重要领域关键环节制度建设与执行情况专项监督检查进点会
2023-11-23 09:23:09   

2023年11月20日下午,汕头大学医学院检查组进驻附二院,并召开汕头大学全面从严治党专项检查暨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巡查“回头看”、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重要领域关键环节制度建设与执行情况专项监督检查进点会。检查组成员、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欧利民同志主持。

检查组组长、医学院纪委书记林枫同志作动员讲话,代表检查组讲三点意见。一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被检查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整改“回头看”和制度建设执行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检查组的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从长效治理和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高度,紧盯短板弱项,着力建章立制,促进依法依规治院;三要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接受全面“政治体检”,确保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取得成效。希望通过专项检查,不断提升医院党建和医院治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把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继续引向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明通同志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迎检组织领导,开展自查自纠、检视问题整改整治,纠建并举、完善内控制度等三方面汇报医院工作情况。

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长智同志代表医院作表态发言,医院将以此专项检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规范制度建设,优化业务流程,强化内部管理,堵住管理漏洞,降低廉政风险,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医院坚决支持和配合检查组的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严守组织纪律,确保检查工作顺利完成;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坚决落实整改和处理,确保专项检查取得明显成效。

医院党委书记欧利民同志作最后总结发言,强调:全体干部要本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到开展专项检查是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各职能科室要积极配合检查组的工作,各司其职,扎实推进,对于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全面落实整改,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效性。

1 进点会.png

3 检查组组长、医学院纪委书记林枫同志作动员讲话.png

2 医院党委书记欧利民同志主持会议.pn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二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