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二院乳腺外科李志扬副主任、郑杰华博士参与制定省级专家共识
2023-11-27 14:46:33   

近日,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甲乳疝外科(乳腺、甲状腺、疝外科)副主任李志扬博士以及科室业务骨干郑杰华博士参与广东省医疗行业协会牵头制定的《乳腺手术的关键操作细节标准专家共识》,为临床实际工作乳腺手术操作细节提供重要指引。

为了解决临床实践中存在的有争议或有临床意义的手术相关问题,广东省医疗行业协会特别组织了来自全省各地多家三甲医院的85名擅长乳腺癌保乳手术、整形保乳术和乳房重建手术的乳腺外科行业专家,通过组织3次会议共同探讨,最终制定了乳腺手术的关键操作细节专家共识。

在该共识中,专家组最终达成了57个议题作为投票题目,并从中确定了11个首选推荐手术标准。这些标准涵盖了乳腺癌保乳手术、乳房切除术、乳房重建手术、叶状肿瘤手术治疗等多个方面。对于每一个议题,只有当超过70%的专家一致同意时,才会被定义为达成共识。专家组对未达成共识的议题也进行了讨论,其主要观点收录于共识讨论部分。

在这次共识制定过程中,附二院李志扬博士、郑杰华博士凭借其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深厚的学术背景,被选为专家组成员并参与整个流程,不仅对多个相关议题进行深入探讨,以确保专家共识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更是在共识制定会议中以身作则,用他们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为其他医生提供了宝贵的指导。附二院专家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在共识制定过程中得到了充分展现,深受其他专家的认可并获得高度评价,充分展示了汕大医附二院在乳腺外科领域的学术力量和影响力。

李志扬博士表示,我们将继续致力于甲乳疝外科领域的研究和临床工作,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我们期待看到更多的医疗专家参与到这样的工作中来,共同推动医疗技术的进步,为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二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