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新起点 新征程 | 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大学路院区落成启用
2023-11-29 08:29:55   

2023年11月28日,在建院29周年之际,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在大学路院区隆重举行新院区落成启用仪式。

汕头市政府副市长李钊、汕头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志峰、汕头市政协副主席蔡榕、汕头大学医学院院长谭学瑞、汕头市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杨芳、李嘉诚基金会顾问罗敏洁、汕头市政府有关部门、卫生院校、省内各兄弟医院、协会/学会、医院医联体合作单位、工程参建各单位等领导嘉宾以及肿瘤医院历任老领导、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共300多人出席落成启用仪式,共同见证肿瘤医院开启新起点、迈进新征程的历史时刻。仪式由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新家主持。

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姚锡涛代表医院向各级领导、各兄弟医院、社会各界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在不同时期为医院改革发展作出贡献的老领导以及全院职工和广大家属致以崇高敬意。他表示,全院职工将以三甲医院顺利通过评审、新院区落成启用为契机,抢抓机遇,奋发有为,构建一院两区的发展新格局,将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临床、科研、教学并举的现代化区域肿瘤防治中心,为汕头打造医疗高地,为健康广东贡献更大力量。

汕头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志峰向肿瘤医院新院区的落成启用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新院区落成是肿瘤医院继往开来、扬帆起航的新起点,希望医院全体人员齐心协力,以此次乔迁为契机,以更高昂的斗志,更饱满的热情在医疗服务、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取得新成绩,将“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的牌子擦得更亮。

汕头市政府副市长李钊表示,一直以来,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都是汕头市优质医疗资源的重要组成,特别是今年8月医院顺利晋升为三甲肿瘤专科医院,为汕头市实施三甲倍增计划以来首家通过评审的医院。他希望肿瘤医院要立足新起点,牢牢把握发展新机遇,以创建高水平医院为奋斗目标,以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抓手,主动服务和融入汕头卫生健康发展战略,努力建设成为医疗服务和人才优势突出,人民群众和医院员工满意,有质量有温度的肿瘤专科医院。

仪式上,出席领导一同按下能量柱,宣布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大学路院区正式落成启用。

随后,受邀出席仪式的领导与嘉宾参观了大学路院区门诊楼、医技楼、住院楼及放疗中心等,大家纷纷对新院区的环境及设施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医院未来的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

出席领导.jpg

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新家主持仪式.jpg

仪式后,肿瘤医院还在大学路院区放疗中心4楼大礼堂举办医院高质量发展论坛系列活动,旨在探讨医院先进管理模式,推动高水平学科建设,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大学路院区】

汕大医附属肿瘤医院大学路院区(一期)为广东省、汕头市重点建设项目,位于汕头市金平区学成路1号,总建筑面积达15万平方米,设有门诊楼、医技楼、放疗中心、住院楼。项目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2021年11月主体结构工程封顶,2023年11月28日落成启用。

大学路院区以高起点、前瞻性、有特色、国际化的视野进行整体规划,分两期建设。在一期项目建成后,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增加800张床位(总体规划1450张),14间手术室,并引进PET-CT、MRI、TrueBeam等国内一流诊疗设备,地下室配置700多个停车泊位,实现软硬件设施的全面升级,大大改善患者就诊体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就医环境和医疗服务。

凝心聚力启新程,踔厉奋发谱新篇。大学路院区的投入使用,标志着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向建成现代化区域肿瘤防治中心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站在新的起点上,全院干部职工将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凝心聚力促发展,乘胜而上开新局,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为健康汕头、健康广东再立新功。

全景.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肿瘤医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