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全国肿瘤转移学术大会在汕头大学医学院隆重召开
2023-11-29 09:11:22   

2023年11月24日-26日,全国肿瘤转移学术大会暨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转移专委会2023年年会在汕头大学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聚焦前沿,传承创新,携手共赢,引领发展”,旨在推动肿瘤转移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发展。

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转移专业委员会主办,汕头大学医学院和北京大学国际癌症研究院联合承办。作为国内肿瘤转移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会议,此次大会邀请了来自全国多所知名学府的专家学者,就肿瘤转移领域的前沿理论、技术革新和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在开幕式上,大会主席暨北京大学医学部张宏权教授、汕头大学执行校长王泉院士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并对推动国内肿瘤转移及相关领域基础与转化研究进展寄予厚望,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在会议期间,与会者听取了多位专家的精彩报告。这些报告涵盖了肿瘤转移领域的最新理念、策略、技术以及最新成果,为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场学术的饕餮盛宴。其中,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周清华教授作了题为《nm23-H1调控“miR-660-5p/SMARCA5/RANJKL”级联逆转肺癌骨特异性转移及其机制》的报告;海军军医大学曹广文教授讲授了《肿瘤逆向发育机制及其在转移中的作用》;云南省肿瘤医院陈策实教授讲授了《HECTD3泛素连接酶在血管内皮细胞中激活NFκB促进肿瘤转移》;景杰生物CEO程仲毅博士讲授《Novel Lysine Acylation as a Fundamental Mechanism for Precision Medicine》;北京大学医学部赵颖教授讲授了《Bidirectional Signal Transduction between Pancreatic Ductal Adenocarcinoma Cells and Cancer-Associated Fibroblasts》;复旦大学董琼珠教授讲授了《胰腺癌转移的免疫代谢调控机制》;北京市感染性疾病研究中心王玺教授讲授了《NK细胞和细胞外基质对肿瘤转移的影响》;南方医科大学梁莉教授讲授了《肿瘤放疗抵抗的分子机制及诊疗策略》;军事科学院叶棋浓教授讲授了《糖代谢与肿瘤生长和转移》;中山大学潘景轩教授讲授了《肿瘤干细胞的转录调控与药物干预》。这些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聚焦了当前肿瘤研究领域亟待解决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本次会议旨在为肿瘤转移领域专家学者提供交流科学前沿动态的平台,与会者们就当前肿瘤转移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创新思维。大会内容丰富、讨论热烈,专家的主题报告层次、论文水平展现了肿瘤转移研究的前沿动态,传递了肿瘤转移领域未来发展新趋势和新方向。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与合作,将有力推动中国肿瘤转移学科的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图片4.pn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