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第三届广东省眼健康科普大赛:我院学子科普干眼症,助力健康中国
2023-11-29 10:24:03   

近日,由广东省医学会主办的第三届广东省眼健康科普大赛决赛在广州生物岛香岚官洲酒店成功举办。此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普及科学知识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实施,落实“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要求,助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发展。

在汕头大学医学院团委和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团总支的积极响应和组织下,我院学子踊跃参加比赛,共投稿图文类与视频类科普作品68份。经过层层选拔,我院学生团队陈妙琳、王立群、孔沐灵、林泽玉、黄佳展的作品《欲哭无泪可不行》(视频组)和《干眼症宣传科普三折页》(图文组)最终入选决赛。

在决赛现场,来自全省各医疗单位的科普达人共聚一堂,以精彩纷呈的形式展现作品的科学性和普及性。汕头大学医学院选手们的科普视频中详细介绍了干眼症的小知识,在三个对话场景中对干眼症的认知误区进行解答,用科学有趣的形式让大家更清晰地了解干眼症。最终作品《欲哭无泪可不行》(视频组)荣获赏心悦目奖(二等奖),《干眼症宣传科普三折页》(图文组)荣获刮目相看奖(三等奖),《美瞳虽美,佩戴须慎》(视频组)以及《五分钟带你了解干眼病》(视频组)获得最佳人气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学院团委将继续培养科普人才队伍、普及科学知识,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此次我院学子在科普大赛的宣传,无疑对干眼症的防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科学的传播和普及,让更多人了解干眼症的症状、成因和治疗方法,提高公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同时,也提醒我们,作为医学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将科学的理念和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全民健康做出汕医贡献。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团委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