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头大学医学院机关二支部、机关五支部赴汕尾海陆丰革命老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11-29 17:10:27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11月25日,汕头大学医学院机关二支部、机关五支部赴汕尾海陆丰革命老区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参观了红宫红场,以彭湃为首的共产党人在这里领导海陆丰人民建立了中国第一个红色苏维埃政权。在红宫红场,党员们观看历史文物和图片,认真听取了关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斗争历史和红色政权建立的讲解。随后,党员们来到了彭湃故居,这是一处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革命圣地。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彭湃的生平和革命事迹,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了新中国的建立和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革命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信仰更加坚定了我们继承和发扬党的革命精神的决心。

紧接着,党员们来到了我国人类学奠基人杨成志先生的生平事迹展馆。杨成志先生一生追求真理、献身学术,他坚定的信仰、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勇于探索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

机关二支部、机关五支部的全体党员认真聆听革命先烈英勇事迹,缅怀革命先辈们的峥嵘岁月,党员们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践行初心使命,持之以恒地加强党性修养,将学习成果融入到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实地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理想信念,切实锤炼了党性修养,有效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更深刻认识到,在未来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扬红色传统,争做时代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图片2.pn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人事处、纪检室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