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追溯红色印记 赓续革命星火——行走的思政课暨党员教育活动
2023-12-01 11:07:3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11月28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科研处党委联合开展了思政课实践教学暨党员教育活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赖纯胜教授、科研处党委委员陈晓冰老师、辅导员陈家亮老师带领2023级博士研究生前往梅州市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叶剑英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纪念园位于三河镇汇东村笔枝山顶,是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致敬,以表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和哀思。随后,同学们来到三河坝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馆内设有举义南昌城、挥师南下、浴血三河坝、西进湘南、会师井冈山五个展厅,一幅幅真实的历史画卷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同学们在“沉浸式”的参观学习中,对我国革命历史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理解。

在叶剑英纪念园,师生一行参观了馆内“少怀壮志、泉井情深、力挽狂澜、翰墨飘香、百战归来”五大主题的四个展厅。同学们在领略元帅风采之余,深感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的信念。随后参观了叶剑英故居。叶剑英故居是传统的客家民居,院内的一砖一瓦,一碑一角,保存完好的家具、农具,真实地还原了过去的生活原貌,同学们追溯着叶剑英少年时期的生活轨迹,对叶帅的革命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此次“行走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与科研处党委的党员教育活动融为一体,实现党建育人和课程育人同频共振、同向同行,着力培养听党话、跟党走、医德双馨的时代新人。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