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喜报丨我院代表队在广东省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斩获佳绩
2023-12-01 17:25:29   

11月28日—11月30日,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和广东省总工会主办、广东省妇幼保健院承办的“2023年广东省妇幼健康职业技能竞赛”在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天河院区圆满落幕。最终,我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及优秀宣传奖,同时8名参赛队员全部获个人奖。其中,王晓静医生荣获个人奖一等奖,郑丽静、蔡雪佳、陈洁玲、公为芬、蔡建毫五位医生荣获个人奖三等奖,史俊君、王旖旎两位医生荣获个人奖优秀奖。

本次竞赛由省内34支地级市和高校代表队共240名队员参加。在学院党委及各级领导的指导下,我院组建了一支由附一院、附二院、肿瘤医院和国际眼科中心的8名骨干医生组成的妇幼精英代表队。代表队由曾旸副院长、郑少燕副处长领队。

在比赛筹备阶段,我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竞赛组委会,全速推进竞赛相关事务。为了能够选拔出最优秀的选手,我院设置了系统而严格的初赛、复赛、决赛环节,层层选拔、激烈比拼,最终选拔出8位佼佼者组成我院的精锐代表队。此外,为了使培训更具针对性,我院召开了多场培训专家组工作会议,对参赛队员进行为期两周的强化训练,并在决赛前夕,对各个竞赛环节进行严密的协调与训练,以确保队员们在比赛中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奖项颇丰的背后,是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各附属医院的积极响应,精锐的医疗团队的付出与努力,专家委员会各项目组的精心设计与培训的综合结果。此次竞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折射出的是我院对医学人才在妇幼保健领域的独特培养体系和高水平的教育教学能力、临床实践能力,为我院赢得了巨大的荣誉,同时也为我省妇幼健康事业增添了光彩,推动了高素质队伍人才建设,为我院今后的高水平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我院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总结经验,发挥优势,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妇幼健康人才,积极助力全省妇幼健康高质量发展。

1.jpg

领队与参赛选手合照

2.jpg

汕头大学医学院荣获团体奖--三等奖

3.png

汕头大学医学院荣获优秀宣传奖—优秀奖

4.jpg

王晓静医生(右6)荣获个人奖--一等奖

5.jpg

郑丽静(左9)、蔡雪佳(左8)、陈洁玲(左7)、公为芬(左6)、蔡建毫(左5)五位医生荣获个人奖--三等奖

6.png

史俊君、王旖旎荣获个人奖--优秀奖

7.jpg

综合笔试—公为芬医生

8.jpg

操作技能竞赛—王晓静医生

9.jpg

知识竞答—公为芬、郑丽静、王旖旎、史俊君(从左往右)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妇幼竞赛组委会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