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我院召开2023年本科生招生工作总结暨2024年招生工作动员会议
2023-12-04 15:05:30   

11月30日下午,我院在医学院行政楼7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本科生招生工作总结暨2024年招生工作动员会议。医学院院长谭学瑞、党委副书记陈楚群出席会议,各部处室招生工作负责人、各专业招生负责人以及学工部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楚群副书记主持。

会上,学工部部长曾少英首先从招生录取情况、新生问卷调查结果和招生工作措施等三方面汇报了2023年本科生招生工作情况,并介绍了2024年招生工作重点、已开展的工作、新增挑战和机遇等。各部处室招生工作负责人汇报了各城市的招生宣传工作情况,并提出针对性建议。各专业招生负责人分别分享了2023年招生宣传工作的经验做法。

随后,陈楚群副书记作2024年招生工作部署。他充分肯定了学院2023年的招生成绩和全体师生的付出,并就新一年招生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高度重视,注重学习,突出办学特色;二是要落实责任,做实做细,实现招生宣传工作常态化;三是要顺应新形势,探索新办法。陈副书记表示,2024年招生工作要结合最新政策文件精神,进一步聚焦考生视角,以考生和家长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审时度势,顺势而为,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确保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最后,谭学瑞院长做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2023年的招生成绩,对全院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谭院长表示,本次的招生总结是有意义、全面且深刻的,我们要从中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针对2024年招生工作,他提出四点建议:一要树立招生“一盘棋”思想,凝聚多方力量,做到全过程全方位招生,以高质量的招生服务于本科教育;二要围绕办学本心,结合地区发展实际,培养国家、社会需要的人才,要保持临床医学专业品牌优势,发扬光大,持之以恒打造王牌专业,保障招生排位的稳步提升;三要认清形势和挑战,把握时代机遇,发挥能动性,发扬优秀传统,深入地区和中学做扎实、有效的宣传,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四要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和内容,结合时代特点积极开拓宣传渠道,并将学科优势融入宣传工作,做有组织、持续性、常态化的招生宣传。

本次会议全面梳理总结了学院2023年招生工作的经验,并对下一步招生工作进行了规划、部署和动员,有利于推动广大教职工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下一心参与招生、团结一致共谋发展上来。我院将以此次招生工作会议为契机,加大招生宣传力度,突出专业办学优势,推动学院招生工作在2024年再上新台阶。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