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著名漫画家小林老师及汕头中大校友会到访附一院并赠画送书
2023-12-06 14:50:17   

2023年12月4日,附一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活动,著名漫画家、作家、摄影家林帝浣(小林老师)及汕头市中山大学校友会会长赖炳才、汕头中大校友会原常务副会长许海雄、原副会长杜绍茂等一行11人莅临附一院,并在附一院进行了粉丝合影、座谈交流、赠书送画、实地走访等环节。附一院党政领导班子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小林老师粉丝遍布海内外,此次听闻小林老师到访,来自附一院临床、医技、行政、后勤各部门粉丝怀着激动的心情早早在三期二楼展厅集合迎接。为表达对小林老师的关注和喜爱以及感谢汕头中大校友会的关心和支持,附一院为其献上鲜花,随后所有来宾与粉丝进行了合影留念。

小林老师一行对附一院粉丝团的到来表示感谢,对医务人员的工作表达敬意,气氛热烈而温馨。

座谈交流会在附一院大会议室进行,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江耀睦主持,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在各自领域的经验和见解,分析了当前社会所面临的挑战和难题,探索了如何通过医学与艺术的融合,提高个人和社会的幸福感和福祉。

小林老师展示了他的工作经历和感受,他表示,近年来他始终关注着医疗界的发展动态,特别是在医疗信息化和艺术疗愈方面的研究,介绍了他所参与的工作项目,以及他在国家层面所承担的一些重要任务,肯定了附一院的公益举措,希望能够与附一院在党建、公益等方面进行更多形式的交流和合作,共同探索艺术和医学的融合点,为医疗事业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汕头中大校友会会长赖炳才、原常务副会长许海雄、原副会长杜绍茂则介绍了校友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探讨如何借助校友会平台,更好地助力汕头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

附一院陈永松院长介绍了附一院在安宁疗护方面的发展历程和成就,宁养院成为全国首家为贫困晚期癌症病人免费提供临终关怀服务的机构,照护体系已被全国推广,汕头市是国家安宁疗护试点城市,附一院在安宁疗护承担重要角色,作为中华护理学会安宁疗护专科护士临床教学基地,构建了涵盖院内、院外和居家的全方位纾缓照顾的安宁疗护三级服务体系,医院还履行教学医院职责,建立培训基地,积极开展教学与人才培养、实践与研究同行等工作,为安宁疗护试点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支撑。附一院江耀睦副书记介绍了附一院在实现综合实力提升之际,在公益文化方面取得的建设成果,陈剑副院长则就医学的发展趋势、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艺术哲学的内涵等多个话题与现场人员交流。

为关爱患者与医护人员,支持医疗事业的发展,小林老师特向附一院赠送了一批画作及书籍。

此外,小林老师一行前往肿瘤内科病房实地走访,看望了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与他们亲切地交谈,小林老师的画作与书籍也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坚定战胜病魔的信心。肿瘤内科副主任林菁介绍到,附一院肿瘤内科设立安宁疗护床位,实施全院一张床模式,建立了多学科团队,为危急重症生命末期患者提供更专业、更快速和更高质量的服务。

此次活动是附一院文化建设的又一举措,对提升附一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强附一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具有积极的意义。

6.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一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