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青”力打造,未来可期|2023年第一届心理健康与脑科学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2023-12-06 17:05:54   

在金风送爽、春华秋实的季节,由汕头大学医学院、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主办的第一届心理健康与脑科学研究生学术论坛于2023年12月2日在汕头大学医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

论坛开幕式由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李韵主持,她代表会议主办方,向与会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们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汕头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曾旸为论坛致辞,她简要介绍了汕头大学医学院及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的概况,并表示举办本次论坛,旨在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以学术研究为对话窗口,联结情感、碰撞思维、触发共鸣,促进从事相关研究的专家学者进行深入交流,为研究生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与展示自我的平台,共同激发本学科的科研创造力和科学原创力。

本次论坛邀请了多位国内相关专业领域的杰出青年专家学者参与演讲,有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王菲教授、汕头大学医学院吴杰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朱英杰研究员、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蒋斌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周新雨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杨建中主任医师、汕头大学医学院杨小骏教授、汕头大学工学院蔡垂浦副教授浙江大学脑科学脑医学学院王晓东副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张继辉研究员、汕头大学医学院王嵬教授(以演讲安排为序),以及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的李韵教授、张瀚迪副研究员和黄燕虹副主任医师。专家学者们向研究生和青年医师分享了专业领域的研究新进展、科学研究经验漫谈、如何完成学生到导师的角色转变等精彩内容,大家收获的不仅是学术知识,更是老师们宝贵的求学和成长经验。

本次论坛的特色活动——课题汇报比赛也在2日下午顺利举办。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的徐雪、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精神科的滕腾、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的陈乐、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武云、汕头大学医学院的杨婷、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的温婉仪、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的黄东梅、汕头大学医学院的李双涛等8位学生就自己的研究课题做了详实的汇报,台下的专家评委和汇报学生做了充分地互动交流,专家们中肯的点评、严谨的提问和学生们从容的应答,彰显了浓厚的学术氛围,相信这一系列思想的碰撞,必然给学生们带去更大的收获和更深入的思考。

论坛在汕头大学医学院特聘教授、英国皇家医学院院士王嵬教授的精彩总结后圆满落下帷幕。青年是未来医学研究和创新发展的生力军,本着“搭建交流平台,激发本学科的科研创造力和科学原创力”的初衷,我们期待来年有更多的青年精英加入论坛,专家学者和学生们将激荡出更绚烂的火花。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精卫中心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