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Albert Johannes Moshage教授访问我院
2023-12-08 17:15:33   

为了进一步加深我院与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在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上的合作,12月6日- 7日,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医学院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Albert Johannes Moshage教授访问我院。

6日,Albert Johannes Moshage教授作为第十届Research Day口头汇报竞赛评委参加活动。Moshage教授充分肯定我院举办Research Day活动的重要意义,对参赛同学的精彩表现表示赞赏,并从参赛同学的科研能力、演讲风格、回答问题的技巧等方面给予了多维度评价。

7日上午,Albert Johannes Moshage教授与我院相关领导座谈,交流我院与格罗宁根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培养现状及取得的成效,探讨未来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后续的选拔、录取、培养等问题。医学院院长谭学瑞、科研处副处长张建军参加座谈。会上谭院长充分肯定了荷兰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给我院师生在学术思维培养、科研能力创新及国际视野提升上带来的积极影响,希望双方院校通过不懈努力,使得这个项目继续顺利开展。随后,Moshage教授与我院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导师、学生座谈,就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的申请流程、培养模式、奖学金资助、英语成绩要求等问题进行交流。

7日下午,Albert Johannes Moshage教授在医学院行政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作题为《代谢功能障碍相关肝病的脂毒性》(Lipotoxicity in the context of Metabolic dysfunction Associated Liver Disease: mechanisms and interventions)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张建军副处长主持。

我院与荷兰格罗宁根大学自2009年启动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以来,已有37名学生或年轻教职工进入该项目,其中20名已获得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博士学位。

703会客室合照.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