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看汕医学子竞技 促学科交流合作——第十届Research Day成功举办
2023-12-08 17:25:07   

12月5日- 6日,汕头大学医学院第十届科技节活动(Research Day)在汕头大学医学院本部成功举办。

开幕式于12月5日在行政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医学院曾旸副院长出席开幕式并致开幕词。曾副院长对参加活动的评委、导师及同学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充分肯定了举办此项活动的意义。连续十年举办这样的学术交流活动,其意义已远远超越了研究成果的展示,它更是一个支持观点碰撞和促进学科交叉的重要平台。

本届Research Day分口头汇报竞赛和壁报展示竞赛两部分,要求所有参赛选手用英文介绍自己的科研进展和研究成果。12月5日,壁报展示竞赛在医学院体育馆举行,经前期遴选,共有72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展示汇报。林艳、张昕、伍子建、张莹、刘静、何臻、黄文龙、马俊强、黄乃淇9位教授及临床专家作为评委参与评审工作。比赛分上午、下午两场,各分三组同时进行。选手们认真向评委老师汇报自己的研究,评委们专注聆听并就汇报内容提出问题及建议。最终,王振(2021级外科学,硕士)获得一等奖,黄敏(2021级临床检验诊断学,硕士)、林艾迪(2021级眼科学,博士)2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倪丽华(2021级药学,硕士)、周斌(2022级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硕士)、陈彤(2022级放射肿瘤学,硕士)、龚星星(2021级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硕士)、郑毓娴(2022级护理,硕士)、钟金伶(2021级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硕士)、柯丽欣(2022级放射影像学,硕士)7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12月6日,口头汇报竞赛在行政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王嵬教授、Albert Johannes Moshage教授、David Kelvin教授、黄东阳教授、吴杰教授、刘道然教授、卢玺峰教授七位评委组成评委组。经遴选,共有23名学生(6名博士生、17名硕士生)进行口头汇报,精彩的报告赢得全场研究生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最终,郑单丹(2023级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博士)获得一等奖,陈晓虹(与伊迪斯科文大学联合培养博士)获得二等奖,马婉青(2021级药理学,硕士)获得三等奖。

闭幕式于12月6日在行政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医学院副院长曾旸、口头汇报竞赛评委组、壁报展示竞赛评委代表出席闭幕式。David Kelvin教授、Albert Johannes Moshage教授、王嵬教授、林艳教授分别对口头汇报、壁报展示做了点评,针对壁报的形式和内容、参赛者的演讲风格、数据呈现、汇报技巧、科研严谨性等多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改进建议。参赛选手表示深受启发、获益良多。曾旸副院长做总结发言,她对全体评委、教职员工的不懈努力和学生的热情参与表示赞扬,鼓励广大研究生和导师多多参与这一类型的学术活动,通过交流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最后,与会领导及评审专家为获奖者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Research Day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受到师生们的广泛好评。此项活动旨在为师生们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以期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火花,在集思广益中提高研究生科研水平、增强学院的学术氛围。

本次Research day由科研处主办,研究生科承办,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活动由科研处覃青松副处长全程主持。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