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附二院心胸外科在大中华菁英赛(肺叶组)创佳绩|全省唯一晋级7省决赛的选手,创历年粤东最好纪录
2023-12-12 08:40:35   

11月19日,2023年第九届大中华胸腔镜手术菁英赛南部赛区(广东、广西、江西、海南、湖南、湖北、福建)决赛在线上举办,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心胸外科黄伟哲副主任医师过关斩将,作为广东省唯一晋级选手在肺叶组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南区赛,并取得三等奖,成为历年来粤东地区肺外科在该赛事组别上取得的最佳成绩。

据悉,大中华胸腔镜手术菁英赛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腔镜微创手术赛事之一,该赛事一直秉持公平公正的理念,致力于推动中青年外科专家手术技术的规范化和精细化发展,助力45岁以下的中青年专家成长。

南部赛区决赛,都是来自多家知名医院的胸外科青年技术骨干。全国海选赛阶段共有1400余名中青年选手积极备赛,经过认真筛选及持续跟进,共计有800余个视频进入海选阶段,由全国350余位业内专家组成的专业评审团进行评审,最终入围南区决赛仅剩11名选手。

附二院心胸外科黄伟哲团队提供一例6cm肺癌伴陈旧性上肺结核、胸内粘连的困难性手术病例,凭借娴熟的操作,将手术模块化、标准化、流程化的技术优势充分发挥,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及宝贵的建议!经过激烈比拼,由黄伟哲独立主刀的手术视频获得三等奖,实现粤东地区在该项肺外科赛事肺叶组别上新突破,吹响粤东肺外科高质量发展的号角!

荣誉证书.jpg

比赛线上图.png

黄伟哲团队实施手术中.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附二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