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喜报:我院护理硕士研究生获全国护理学研究生高质量学位论文提名奖
2023-12-12 12:28:41   

11月23日—25日,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护理学学科评议组主办,海南医学院承办的“开拓创新•引领发展—2023全国护理学学科建设大会暨护理学研究生高质量学位论文交流会”在海南三亚举办,我院选送的1篇护理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获全国护理学研究生高质量学位论文提名奖。

本次会议得到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办的高度重视,相关领导出席并作关于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汇报。会议围绕“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高水平教育推动学科建设”“需求牵引、突破引领”三个主题开展主旨报告,并对2020年—2023年全国近70所护理院校推荐的232篇硕、博士护理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评选。我院护理学系苏静主任等五位代表参加此次盛会。

自本次评选活动开始,护理学系第一时间进行筛选、推荐,最终,选送我院护理硕士生导师陈惜遂悉心指导的2023届护理研究生郑娉婷的硕士学位论文《基于循证构建预防肺癌患者术后肺部感染护理干预策略的研究》参评,经专家评审,荣获护理学高质量学位论文提名,并作电子壁报交流。

本次获奖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护理学学科评议组对我院护理硕士研究生培养的认可,护理学系将以本次评选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护理硕士研究生的质量控制和评估,对研究生的各个环节进行监测,严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质量关,推进学位论文质量不断提升,为我院护理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教务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