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回顾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教务处八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11-27 16:29:48   

11月25日,教务处八支部前往揭阳市“青春心向党”学习教育基地--杨石魂烈士故居和南溪镇革命老区,开展了“回顾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主题党日活动。教务处党委书记郑少燕、教务处八支部书记罗添荣以及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杨石魂烈士故居,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杨石魂烈士的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墙上的导览词“英雄少年、学运领袖;特支书记、领军潮汕;重回潮汕、护送立功;不忘初心,坚贞不屈”概括了杨石魂烈士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一生。党员们认真聆听杨石魂烈士的英勇事迹,缅怀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并互相分享了心得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革命先烈的故事,启智润心、培根铸魂。

随后,在著名的革命老区南溪镇,党员们听取了革命领袖彭湃在该地区的革命事迹。1924至1927年,中共普宁第八区区委会设于南溪镇老书斋,中国农民运动的领袖彭湃领导的农民武装与徐向前带领的广州起义部队红四师部分兵力,在海陆丰、普宁、惠来、潮州一带开展游击武装斗争,捍卫了红色苏维埃政权。

活动尾声,教务处八支部支委组织党员们歌唱革命红色歌曲和比划猜词革命语录,凝聚革命情谊,陶冶革命情操,提升革命素养。

教务处党委郑少燕书记指出,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弘扬践行革命精神,激励每一位党员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汲取奋进力量,把个人的理想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相结合,为国家、社会以及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这次学习教育活动,教务处八支部的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表示将在新时代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立足岗位,坚守初心,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教务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