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口腔医学专业学生参加第二届“南方杯”获佳绩
2023-12-12 17:00:58   

2023年12月7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教育委员会指导,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和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口腔医院(坪山)主办的第二届“南方杯”口腔医学生数字化临床技能展示活动暨第二届口腔护理联合模拟演练技能展示交流活动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由国内各知名口腔院校组成的23支团队实际到场。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医学系·口腔门诊部林曦老师带领口腔专业本科生2019级许思燕和2020级吴绵封参加。吴绵封获南方杯比赛第二站牙周内窥镜刮治组个人二等奖(未来之星奖),团队获得二等奖(创新之星团队奖)。

比赛共设4站,包含显微镜下开髓 、牙周内窥镜下微创龈下洁治、数字化导航下全瓷冠的牙体预备和数字化口腔扫描。经过紧张而有序的精彩角逐,赛事评委评选出各个站点表现优异的院校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南方杯”旨在搭建口腔医学院校学术交流平台,利用目前国内口腔学科数字化科技领域最先进的设备及技术,打造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技能比赛,促进数字化临床技能人才的培养,加快推进我国高水平口腔医学高等教育的建设和发展,同时也为全国口腔院校学生技能培训及考核提供新思路。

此次佳绩为我院赢得了荣誉,不仅是汕大医口腔老师们精心指导许思燕和吴绵封同学刻苦练习的结果,同时也彰显了我院在口腔医学教育和临床技能培训方面的成果,充分证明了我院在培养高水平的口腔医学人才方面的实力。

口腔门诊部和口腔医学系将以此为动力,继续努力提升教育质量,培养更多优秀的口腔医学人才,为人民口腔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口腔门诊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