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学思践悟 实干奋进——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第二期科级干部暨高层次人才培训班
2023-12-13 09:54: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在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下,组织宣传统战部和人事处精心安排,2023年12月8日至10日,2023年第二期汕头大学医学院科级干部暨高层次人才培训班顺利举办,来自医学院系统的科级干部、党务干部、党外干部、新引进高层次人才共70名学员参加培训。

12月9日,培训班在汕头市委党校开班,汕头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楚群、汕头市委党校副校长王德利出席,汕头大学医学院人事处范继斌处长主持开班仪式。开班仪式在激昂的国歌中正式开始,现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李凡教授代表全体学员作表态发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楚群作动员讲话。陈书记要求学员们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斗争本领,注重理论学习与实践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2.jpg

1.JPG

聚焦主题,扎实开展理论学习

培训班针对我院干部人才队伍的工作现状和发展需求制定课程。学员们从《习近平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认识到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让学员们增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提高领导干部“七种思维”能力》使学员领会了要切实提高思维能力才能善于把握事物本质和发展规律,增强工作科学性和主动性。

缅怀先烈,致敬许包野烈士英雄壮举

学员们前往澄海许包野烈士陵园,瞻仰“从留洋博士到革命烈士”许包野,学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敬献花圈,向革命烈士默哀,深切缅怀先烈们的英雄壮举。大家用心聆听了许包野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进行了一次次触及心灵的精神对话。全体学员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现场教学还组织学员们到侨乡隆都镇后沟村红色码头参观学习。

围绕主题,聚焦高质量发展进行分组研讨

在小组讨论中,学员们围绕“学思践悟 实干奋进 全力以赴推进我院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充分研讨分享。学员们针对学院的发展现状以及如何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两大焦点展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表示将凝聚起实干奋进的强大力量,以奋发向前的姿态,积极参与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中来。

结业仪式上,党委委员、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黄谷子作培训班总结讲话。黄部长指出,本次培训前期准备充分,工作安排周密,培训内容丰富,组织协调有力,学习培训开展有序,学习收效明显。她勉励大家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办法,既要做好本职工作,又要胸怀大局,自觉树立大局观,为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01.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组织宣传统战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