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在2023年度汕头市医保经办练兵比武活动决赛折桂
2023-12-13 10:58:44   

岗位练兵优服务,业务比武强规范!12月10日下午,在由汕头市医保局指导,汕头市医保中心主办,中国人寿汕头市分公司、中国人保财险汕头市分公司协办的“2023年度汕头市医保经办练兵比武活动”决赛上,汕头国际眼科中心代表队表现出色,最终荣获定点医疗机构赛道团体冠军;同时,汕头国际眼科中心选手谢剑英全场表现最佳,获得“业务精英奖”;汕头国际眼科中心获“最佳组织奖”。

本次练兵比武活动是目前汕头市举办规模最大、参赛人员最多的一次医保业务竞技大赛。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参加的是定点医疗机构赛道,分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两个阶段。

决赛现场设立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分别设立医保经办赛道和定点医疗机构赛道,2个赛道共有16支队伍参赛,每个赛道8支队伍同台比拼。参赛选手拼眼力、拼手速、拼脑力,通过情景模拟、业务实操、案例分析等多个题型,分别在2个赛道展开激烈的团队比拼。

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对于本次活动高度重视,特地选派业务骨干参与题库建设,举全院之力组织医务人员学习医保政策、了解并掌握医保经办业务。在医院领导的支持下,医保科紧扣本次大赛主题“岗位练兵优服务、业务比武强规范”,以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医保政策理解运用、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医保经办服务规范等知识为依据,专门制作了《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知识练兵比武考核》试卷并分期推出,组织医护人员和医保经办人员加强练兵学习。

通过不断磨练,筛选出陈文霞、谢剑英、吴涵夫、徐英超四位“政策熟、业务专、能力强”的精兵强将,组成汕头国际眼科中心代表队。在11月25日顺利地从初赛脱颖而出以后,他们并没有松懈,而是在繁忙的正常工作之余,主动利用业余时间加紧学习,争取在最后的八强决赛上取得好成绩。

决赛紧张刺激、精彩纷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代表队齐心协力、稳健发挥,通过抢答题和必答题两个比赛环节,最终以累计积分56分,名列八个代表队之首,蟾宫折桂!麻醉科医生谢剑英以扎实的医保知识和灵活的答题技巧,折服了一众评委,揽下比赛个人最佳;汕头国际眼科中心以领导重视、组织得力成为赛事最佳组织单位!

通过本次练兵比武活动,实实在在发挥了“以比促练、以赛促学”的积极作用,进一步促进了医保、医疗人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学习、准确掌握医保惠民政策,依法依规为参保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为推动我市医保事业的深入发展贡献力量!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眼科中心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