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双百行动”在南澳:夯实已有基础,推进食管癌筛查
2023-12-18 09:55:36   

在广东省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行动中(以下简称“双百行动”),汕头大学与南澳等县结对。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受汕头大学委托,对接帮扶南澳县开展食管癌筛查。

2023年12月16日上午,肿瘤医院的肿瘤专家团队赴南澳县后宅镇城西村开展大型送医送药义诊暨上消化道肿瘤免费无痛胃镜筛查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李嘉诚基金会汕头大学医学院公益办、南澳县人民医院和肿瘤医院联合举办。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骨科学科带头人王新家主任医师,妇瘤科周莉主任医师,放疗科伍方财副主任医师、翟田田副主任医师,神经外科陈辉副主任医师,营养科范鸣旭主治医师,骨科林怀泰医师,检验科许镒洧主任技师等15名医务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南澳群众提供免费问诊送药、血压血糖测量等服务,现场就诊检查群众超过100人。与此同时,医务人员还针对食管癌早筛早诊的重要性进行讲解和宣传,并入户派发食管癌免费无痛胃镜筛查宣传单。

肿瘤医院王新家院长表示,在汕头大学“双百行动”对结帮扶南澳县的背景下,“双百行动”启动后,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夯实在南澳对口帮扶食管癌筛查的基础,继续大力推进食管癌筛查公益行动在南澳县广泛开展落实,除了对南澳户籍40-69岁人群开展免费上消化道无痛胃肠筛查外,对发现上消化道肿瘤患者开通绿色通道上转到肿瘤医院治疗,并对经济困难患者给予5000元救助补贴(李嘉诚基金会赠予)。

接下来,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将抓住“双百行动”对接机制,进一步加大对南澳县的帮扶力度,在继续支持南澳县食管癌筛查与早诊早治基地建设基础上,逐步建立起“村-镇-县-市”食管癌分级筛查诊疗模式,提高南澳县食管癌早筛早诊早治水平,着力打造校地合作助力“百千万工程”的标杆,为南澳县医疗健康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肿瘤医院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