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头大学医学院学报》第六届编委会第1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3-12-20 11:20:08   

12月15日上午,新组建的《汕头大学医学院学报》第六届编辑委员会在医学院行政楼7楼会议室举行第1次会议。会议由学报编辑部林新华主任主持,主编王嵬教授(英国皇家医学院院士)、医学院谭学瑞院长、科研处张建军副处长同其他30余位编委专家参加了会议。

本届会议旨在完善编委会运行机制,提升编委会运作效能,着力提高学报的专业性、时效性、创新性,强化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期刊影响力。编辑部进行前期工作汇报,介绍了学报的基本情况,简述近年来杂志各项影响力指标的变化,并提出下一步工作的初步目标和设想。

谭院长首先致辞,指出学报创刊于1984年,聚焦医学科研成果和临床诊疗经验,旨在促进医学信息交流和医学科学发展。学院聘请王嵬院士作为新一届主编,目标是打造高水平学术期刊,我们应该抓住机遇,立足于杂志本身的特色,从更高的视野谋求更大的发展。陈海滨教授介绍了第六届编委的组建过程,欢迎新加入的各位编委,他希望各位编委及编辑团队能够坚持初心,引领创新,发挥学术期刊的前沿引领作用;以开放理念办刊,深化对外交流合作,为人民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自由讨论环节,编委们各抒己见,献计献策。在肯定杂志近几年发展的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部分稿件的发表周期稍长,学报风格面貌常年未见明显变化等,参会编委就如何更好地办好刊物提出自己的独到见解:如何拓展稿源、组织专题、邀请行业内专家撰稿;如何做好宣传,提升杂志影响力;如何对标同行优秀期刊,有针对性地改进;如何让杂志的内容更加注重时效性和实用性。编委们在各个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杂志的发展并继续为杂志贡献力量,和编辑部保持顺畅的沟通渠道,会议具体内容和决定事项将在后续工作中进行逐步地细化和落实。

会议由王嵬院士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了三个要点:找准杂志定位,理顺组织结构,做好宣传推广。他希望期刊编委与编辑部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将学报办成一本有高度、有宽度、有速度的学术期刊。

最后,谭学瑞院长向王嵬院士颁发了主编聘书,向陈海滨教授颁发了执行主编聘书。王嵬院士向第六届编委颁发了编委聘书。

本次编委会讨论内容充实,决定事项明确。通过本次会议,大家更加清晰地了解了杂志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我们相信,新一届编委会将领导学报承前启后、努力奋进、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

图2.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