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头市心灵驿站揭牌仪式在精神卫生中心举行
2023-12-21 14:52:48   

12月18日上午,由汕头市总工会、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合作建设的汕头市职工心灵驿站,在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举行挂牌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马翔,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常新,汕头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楚群,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党总支书记蔡桂生共同为驿站揭牌。市总工会、市卫健局有关领导,各区县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市总工会有关同志,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有关领导及部分医护工作者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黄常新副主席代表市总工会发表讲话,他指出,职工心灵驿站的共建,标志着全市职工心理健康服务网进一步健全。他强调,要通过线上线下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要开展职工心理健康讲座和个案辅导活动,提高职工心理调适能力;要创新方式,充分利用“职工心灵驿站”平台、24小时职工心理服务免费热线,及时疏导以提升职工的幸福感。他表示,要以职工心灵驿站的挂牌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高服务水平,为职工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为推动汕头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蔡桂生书记在讲话中表示,作为曾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的精神卫生机构,精神卫生中心长期以来立足专业,致力于心理健康服务,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心理健康科普工作,服务人群覆盖全年龄段,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作为职工心灵驿站唯一建设单位,光荣与责任并重,精神卫生中心将积极整合资源,以更高的技术、更优质的服务、更好的环境服务广大群众,助力完善我市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守护人民群众心身健康。

仪式结束后,大家一同参观了精神卫生中心职工心灵驿站室、康复科治疗室、综合住院楼项目等的建设发展情况。

职工心灵驿站的建立,为我市职工群众提供一个倾诉心声、释放压力的平台。下一步,精神卫生中心将持续发挥医院特色优势,以职工需求为导向,提供个性化心理援助服务、组织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竭力打造我市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品牌,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助力。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精卫中心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