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学工部顺利开展“冬至岁晚·顺问冬安”主题活动
2023-12-25 15:30:16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守护精神家园,12月22日晚,学工部在桑浦山校区修远书院E座宿舍楼一楼大厅举办“冬至岁晚·顺问冬安”主题活动。学工部部长、修远书院副院长曾少英,学工部副部长方燕君,学工部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以及来自医学院和修远书院的6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前,曾少英部长首先向同学们送上美好的冬至祝福,并介绍了冬至这一“节气”在我国传统节日中的文化内涵和意义,号召大家在品尝传统美食、体味传统习俗的同时,要学会感知传统文化的韵味情致,树立文化自信,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扬的步伐走得更加坚定、从容。此外,临近期末,曾部长也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备考,争取取得好成绩。

随后,师生们一起赏诗词、包饺子、吃汤圆、玩游戏,现场气氛热闹温馨。寒冷的冬至日,大家在书院里不仅领略到了中华传统节日的韵味,更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本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师生的交流,提高了对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的认识和认同感,更坚定了积极继承传统文化的自信。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学生工作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