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汕头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教育部核验
2024-01-24 16:46:53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评议组公布了对“汕头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核验合格的结果,8位学科组专家表决结果为‘合格’全票通过,该学位授权点符合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核验的基本要求,建议对该学位授权点“继续授权”。这标志着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了教育部开展的专项核验。这是对学科全体师生所做出的成绩的肯定,将极大鼓舞学科全体师生的信心,对学科未来的发展有重要的意义。

2023年10月20日,汕头大学研究生院根据学位〔2023〕22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的通知》,将2023年汕头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的工作任务交给医学院牵头组织开展。接到任务,医学院预防医学系立即组织全体教师一同开会解读评估要求并进行了任务分工,期间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老师们克服时间短、任务重的困难,积极收集材料和撰写报告,在科教工作繁忙中挤出时间连续数日加班奋战,终于按要求在2023年11月10日完成学位点核验材料的顺利提交。

汕头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2005年获得“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2009年获得“公共卫生硕士(MPH)”授权,2018年获得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是广东省粤东地区唯一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术型、专业型硕士学位授权点。近年来,医学院预防医学系不断加强学科及人才梯队建设,已形成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并在“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方向极具特色,学位点培养了一大批高质量的硕士研究生,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近5年,预防医学系师生发表SCI论文200余篇,在JAMA子刊、Lancet子刊等高水平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篇。学科将继续依托汕头大学和医学院的办学条件和资源,以建设“健康中国2030”为目标,为培养高素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人才做出贡献。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