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首都医科大学邵雪梅处长一行莅临我院指导
2024-01-25 11:57:46   

2024年1月22日,首都医科大学科技处处长邵雪梅、副处长赵君朋、直属宣武医院研处项目主管兼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张新胜、附属北京友谊医院科技处副处长黄樱硕、首都医科大学科技处侯洁、陈冉一行6人,专程莅临汕头大学医学院指导。我院副院长曾旸、国际眼科中心党总支书记刘思伟、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陈剑、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唐世杰、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林志雄、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陈平周、国际眼科中心副院长陈浩宇、口腔门诊部副主任许青峰、院本部和附属医院全体科管人员、临床研究办公室、伦理委员会办公室等同事参加座谈学习。座谈会分上下半场,分别在医学院行政楼7楼会议室和附属肿瘤医院新院区门诊5楼2号会议室举行,由科研处副处长许彦鸣主持。

座谈会上,曾旸副院长首先对首都医科大学邵雪梅处长及指导团队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各位科研管理领导和专家的支持与帮助。曾旸副院长从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平台、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等方面向来访嘉宾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全院科管人员通过座谈交流,向各位远道而来的专家虚心请教、深入探讨科研管理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增进交流、开拓视野、收获友谊,在各位专家的助力下,完善制度、改进方法、提高效率,推动医学院科研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然后,邵雪梅处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首都医科大学在学科建设、科研平台、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制度措施等方面开展的各种尝试、取得的成果和进一步改进的计划。紧接着各位专家分别详细介绍了临床研究与伦理、基础临床交叉融合、科研诚信、国自然申报的鼓励和提升政策措施、国自然标书形式审查、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科研管理经验。

会上,各附属医院主管科研的副院长纷纷发言,与首都医科大学的科管专家深入讨论了科研激励与考核制度、临床与基础科研协同机制、人才培养路径等问题,共同探讨医学院校与医院科研管理的新思路。

学院及附属医院的科研管理骨干参加座谈,并就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向专家请教,会上大家踊跃发言提问,首医的专家有问必答、知无不言,现场气氛热烈。最后,许彦鸣副处长再次对首都医科大学科技处领导和专家一行表示感谢,并期待能够进一步加强联系,切实深入学习首医的先进经验,促进我院科研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

来访期间,邵雪梅处长一行参观了汕头大学桑浦山校区和附属肿瘤医院新院区,科研处副处长许彦鸣和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林志雄陪同。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科研处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