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聚力“百千万工程”,汕医青年在行动--汕头大学医学院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暨附属肿瘤医院“医”心向善,助老爱老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顺利开展
2024-01-31 18:17:14   

为营造爱老敬老社会氛围,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全力打造医学院助老志愿服务品牌。1月20日上午,汕头大学医学院团委、附属肿瘤医院团委、鮀江街道、汕头呼援通(金平)等单位相关领导在鮀江街道夏趾社区第一老人间参加汕头大学医学院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暨附属肿瘤医院“医”心向善,助老爱老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医学院团委书记张燕、副书记林琳娜带领医学院和肿瘤医院22位师生一起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义医义诊服务。

在义诊现场,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胸外科、重症医学科、急诊科和门诊保健科等专家及业务骨干为市民进行血压测量、血糖测量、疾病诊疗、中医诊查、健康咨询和指导等,深入落实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服务送健康。医学院红十字会学生会员引导群众有序就诊,为群众测量血压,提供暖心贴心服务。医护人员还向居民们普及了一些健康知识,如预防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方法,以及如何合理饮食、锻炼身体等。活动充分发挥“双百”志愿者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做好服务工作,为群众答疑解惑,吸引了不少群众参与。此外,在附属肿瘤医院医护人员和汕头呼援通(金平)工作人员带领下,医学院红十字会学生会员还通过线下主动探访入户关怀服务对象,积极了解并发现服务对象需求,提供需求解决方案,入户探访关怀也为服务对象提供陪伴关怀等精神慰藉服务。

此次活动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建设加力提速,引领大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走入乡村,深入基层,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贡献青春力量。同时,活动也推动大学生在寒假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返乡实践、多多帮扶学校附近社区,让大学生走进社区、走向长者、营造爱老敬老的社会氛围。医学院团委将继续助力“百千万工程”,充分挖掘汕头市金平区鮀江街道的实际需求,结合医学院专业特色,组建专门义医义诊队伍到对口社区进行实践,精准供需匹配,打造重点医学特色品牌项目。

开展养老服务是对红十字“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保障人类尊严”宗旨与“人道 博爱 奉献”精神的具体实践。医学院红十字会学生会员表示,他们将呼吁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长者享有基本养老服务”的号召,为长者提供一些基础服务,让长者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提升老年群体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4.jp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团委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