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上一页
首页  ->  汕医新闻
喜讯!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门诊部入选全国“儿童早期矫治规范化诊疗项目建设单位”
2024-02-06 16:57:31   

1月3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了《关于公布儿童早期矫治规范化诊疗项目建设单位名单(第二批)的通知》,经项目专家委员会综合评议,确定了全国44家医疗机构为第二批儿童早期矫治规范化诊疗项目建设单位,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门诊部成功入选。截至目前,广东省共有11家单位入选,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门诊部是粤东地区唯一一家入选单位。这不仅是对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门诊部儿童早期矫治技术的充分肯定,也标志着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门诊部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要求,提升我国口腔医疗机构儿童早期矫治诊疗水平,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联合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启动“儿童早期矫治规范化诊疗项目”,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开展了项目建设单位征集工作。

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门诊部拥有一支业务精、服务优、责任心强的儿童早期矫治团队,致力于推进儿童早期矫治规范化诊疗往纵深发展,持续开展儿童早期错颌畸形预防、阻断、治疗与科普教育工作,钻研儿童早期矫治诊疗技术,加强学科人才交流融合。并以健康口腔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及综合干预,全力提升区域内儿童口腔疾病综合防治能力和广大群众的口腔保健意识,实现了少年儿童口腔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

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门诊部将以此次获评“儿童早期矫治规范化诊疗项目建设单位”为契机,全力参与项目推进及研究工作,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不断提高儿童口腔早期矫治规范化诊疗水平,引领区域规范化开展儿童早期矫治诊疗工作,全面呵护儿童牙颌面健康,提高儿童口腔健康及全身健康水平,为带动粤东地区儿童早期矫治规范化诊疗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第二批1.png

第二批2.png


通知类别:汕医新闻    撰稿人:口腔门诊部    审核人:组织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