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中心
首页  ->  机构设置  ->  研究机构  ->  心血管中心
研究队伍

现有教职工4人,包括教授1人、研究员1人、实验人员2人,其中博士生导师2人。 现有在读研究生18名,其中硕士研究生8名,博士研究生10名。 


1.周应毕教授 汕头大学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4年毕业于衡阳医学院医疗系,1989年获天津医学科大学硕士学位。1994年获日本笹川医学奖学金,1998年获日本九州大学分子心脏病学博士学位。2000-2003年先后在美国乔治敦大学生理和细胞生物学系和俄亥俄州立大学生理和细胞生物学做博士后研究。2004-2006年在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院 戴维斯心肺研究所任研究员;2006-2007年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麻醉及急救医学系任讲师;2007-2008年8月任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院生理和细胞生物系研究员。主要从事应用和建立转基因小鼠模型研究心血管病的发病机制。2009年起回国任汕头大学医学院心血管中心特聘教授。迄今主持973项目子课题1项、国家自热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项、广东省高校基础研究重大项目1项。以第一(并列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包括Circ Res、PNAS、J Physiol、Am J Physiol、FASEB J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在内皮环氧化酶代谢通路及其调控效果的机制方面的研究有着独特的理论见解。 


2.刘斌研究员 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2005年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获博士学位,2005-2008年期间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院心肺研究所及内科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回国后先后任汕头大学医学院心血管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研究员。主要研究生理及病理状况下血管功能的调控机制,以及重要器官缺血再灌注损伤的机制及干预靶点。在血管内皮环氧化酶代谢通路调节血管功能的机制方面提出了新的观点和理论。以第一、共同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Kidney Int 、FASEB J、Am J Physiol等主流国际期刊发表论文28篇,已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广东省高等学校人才引进项目、广东省普通高校省级重大科研项目等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