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变·畸变·突变》编辑部
投稿指南

《癌变·畸变·突变》杂志投稿指南

以下简述如何投稿、投稿的要件和编辑流程等,以便作者投稿和了解稿件的处理过程。

1、投稿方式

本编辑部已建立网站,作者投稿可通过网站上传、E-mail发送或邮寄稿件。

邮寄地址:广东省汕头市新陵路22号,汕头大学医学院《癌变·畸变·突变》杂志编辑部。

E-mail:office@egh.net.cn ;网址:www.egh.net.cn

2、投稿要件

向本刊投稿应具备以下文件:①第一作者单位的推荐信,推荐信中应表明无著作权纠纷和无泄密情况。②电子版投稿者,需将word版文稿(含图表)上传至本刊网站或发送至编辑部邮箱;经邮寄投稿者,稿件需一式两份,图表随文排。③基金资助项目的复印件,包括项目名称和编号。④附件:写明第一作者的单位名称、地址、E-mail、联系电话,以及作者简介(仅第一作者),包括作者姓名E-mail基金资助项目的复印件,包括项目名称和编号,作者简介,包括作者姓名、出生年份、性别、籍贯、学历、职称和研究方向等,同时提供通讯作者的姓名和E-mail。

3、编辑流程简介  

投稿 → 编辑部收稿 → 登记 → 编辑部初审 → 专家评审(2位专家)→ 稿件的编辑加工/修改后复/退稿→ 返回作者修改 → 修回→ 编辑再加工→ 文稿排版 → 校对(第1次校对→ 第2次校对 → 第3次校对)→ 核红 → 交付印刷厂印刷出版。

由以上编辑流程可见,文稿从投稿到印刷出版须经若干严谨的环节和较复杂的工序,因此作者投稿后要通过一些工作环节和经过一段时间才能决定稿件是否可用及最终印刷出版。若你(作者)知道你的稿件当前所处流程中的位置,那么你就大致知道了稿件的取舍和距刊出还有多久。

4、关于论文著作权转让书

为贯彻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促进学科繁荣与发展的办刊宗旨,扩大作者科研成果的影响,本刊已被国内14家知名的数据库作为收录刊源之一。因此,作者修改文稿后应填写论文著作权转让书寄(交)回编辑部(著作权转让书可在本刊网站下载),以便编辑部以纸质期刊、电子期刊,光盘版及网络等其它方式使用,若不同意授权,请于投稿时说明,否则一经刊出即视为同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