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中心
品牌活动

1.“医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中心每年都会举办创新项目分享会,为学生营造创新氛围,提高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从2018年-2021年的创新项目分享会积累发展至今日,历时4年,“医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应运而生。大赛秉承“学科融合,创新驱动”的理念,号召同学们“着眼医学,智创未来”。所有参赛项目均由创新创业中心自主培育,不同学科的同学参与。希望通过不同学科交叉探讨,让各学科学生能从不同的维度和角度走进医学知识,并在交流中激发更多的创意。

大赛将逐渐发展成为展现汕大学子展示风采的年度大赛,期望更多医学生们通过本次赛事学习,可以开始着手准备项目,也欢迎其他学院的同学能够参与进来,争夺赛事大奖,以此激发青年学子的创新创业精神,切实发挥竞赛育人作用。同时,新医科启新社团成立后,中心计划举办更多的创新比赛与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的创新热情。



 2. 临床手术观摩创新实践活动

手术观摩活动通过远程示教系统向学生直播手术过程,多角度地加深学生对医护人员的职业认识与定位,让学生树立敢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学生课后可通过操作数字解剖仪练习,巩固相关知识。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