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中心
心血管中心
首页  ->  机构设置  ->  研究机构  ->  心血管中心
部门简介

汕头大学医学院心血管研究中心在李嘉诚基金会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与关注下于2008年初成立。本中心致力于当前心血管领域的研究热点,目前主要的研究方向包括:①血管内皮细胞的信号传导及动脉粥样硬化分子机制;②花生四烯酸代谢通路在重大心血管疾病发生发展中的作用;③应用基因修饰小鼠模型研究小分子血管活性物质在血管疾病中的作用及机制;④前列腺素类信号通路与缺血再灌注损伤。目前我中心已获得科技部"973"子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2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广东省高等学校人才引进项目2项、广东省普通高校省级重大科研项目2项等科研项目。 


中心现有教职工4名,其中博士生导师2名,我们将继续引进国内外一流的心血管专业人才及技术设施,形成由硕士—博士—博士后组成的多层次、具有较强科技创新能力和较高学术水平的科研队伍。在心血管及相关疾病的教学、基础研究以及药物开发等领域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