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药学教研室
研究队伍

黄乃淇(Nai-Kei Wong

博士,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本科毕业于美国芝加哥大学。2010-15年期间在香港大学化学系师事杨丹教授,获得化学博士学位(专攻化学生物学)。2016-2020于南方科技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任职研究员。现为汕头大学医学院药学系特聘教授。课题组科研工作围绕以下方向开展:(1)研发新型活性氧/活性氮(ROS/RNS)荧光探针,用于疾病模型中的定量分析与分子成像;(2)探索炎症、氧化应激在感染和代谢性疾病中所介导的致病机制;(3)通过分子用于疾病模型中的定量分析与分子成像; (菌的耐药性与毒力关键分子特征;(4)研发抗炎、抗感染相关的新型药物。以主要作者身份发表SCI期刊论文60余篇。

 

Muhammad Shafiq

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毕业于巴基斯坦开伯尔-普什图省白沙瓦农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griculture PeshawarPakistan.,先后获得兽医学博士学位(2014年)与动物科学硕士学位(2016年), 另外于2019年获得南京农业大学兽医基础医学(兽医药理毒理学)博士学位。2021年加入汕头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23年留校任副研究员。课题组科研工作围绕以下方向开展:1)利用基于废水的流行病学方法追踪废水中抗微生物污染物和潜在病原体的发生和发展的全过程;(2)研究当前临床抗菌药物不同的耐药机制,特别泛耐药菌株;(3)研究耐药菌的药物潜在协同作用,制定针对高度耐药菌株有效治疗策略;(4)利用代谢组学研究抗生素耐药性,并确定潜在的治疗靶点。以主要作者身份发表SCI期刊论文40余篇2022年获得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

 

黄玮仪

博士研究生,讲师,硕士生导师。2016年12月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Tasmania),课题研究内容为临床治疗药物在二型糖尿病、慢性肾病患者中的安全使用。2017年9月起任汕头大学医学院教师,承担临床医学、护理学全英班以及药学本科、药学专业研究生的教学工作。目前的研究方向包括:衰老糖尿病相关机制的研究糖尿病及老年患者的合理用药和临床药物安全监测2017年获得广东省“扬帆计划”粤东西北青年人才项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文章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