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系
口腔医学系
部门简介

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医学系于2015年3月成立,同年开始招生,每年招生约30,自2022年起扩招,每年招生约60,至今累计招收本科生340人。2022届本科毕业生考研上线率为78.57%,录取率为50%,“双一流”高校录取比例达37.50%2023届本科毕业生考研上线率为69.23%,录取率为35.71%。

口腔医学属于一级学科,专业起点高,优势显著,近年来在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我系紧抓机遇,迅速发展,已成为国内口腔医学院系中的后起之秀。我系拥有先进教学设施,教学资源丰富,着力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培训,提高学生职业素质,同时引进全球医学教育标准,注重学生对外交流学习,以培养医学生岗位胜任能力

汕头大学医学院口腔医学系按照目前国内知名口腔医学院的“口腔医学院(系)、口腔医院、口腔研究所”三位一体模式同步进行教学、临床与科研的建设强调“整体优化,注重素质,加强基础,面向临床”的培养理念培养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卓越医学人才。